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這間廁所~超正!



一年級還不會上廁所

所以

一年級這一排的廁所一直是全校有名的髒

連老師都深受其害



女廁裡

不是忘了沖水

就是常常可以看見有不小心沒對到框的air ball

所有的乾淨僅能唯持在大掃除後的那一節下課

像灰姑娘變美原來是有時限的

一下子又變得噁心巴樂



從去年實習到今年自己帶班

都在使用的那間廁所

無論從外觀、味道…到感覺

都是這種令人作噁的狀況

可一直到今年十一月

突然它改觀了!



話說這間廁所輪給全校最嚴格(在小朋友界中超有名)的小芬老師4年x班手上之後

經過兩個月的整頓

完全變身!



不僅窗明几淨、一塵不染

還味道芬芳

最可怕的是 在廁所竟然聞到真實的花香味!

而不是滿庭香!!

傑克!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女生廁所被擺了一朵芬芳斃了的白玻瑰

男廁則是開了一朵蓮花



由於我身為這間廁所長達一年半的忠實愛用者

對這一夕之間的轉變實在太嚇可

簡直就是超~感~人~!



昨天在放學五分鐘前

我將心裡的感動分享給我們班的寶貝們

還帶全班參觀了這間廁所

我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也覺得很感謝的小朋友,回去可以做一張卡片給辛苦的大哥哥大姊姊喔!」



沒想到今天真的有人做了來!

那就是全班最帥又聰明的翔翔



(內容:親愛的大哥大姊:謝謝你們幫我們打掃,我愛你們。翔上)

跟認真又乖巧的芊芊



(內容:大姊姊謝謝妳幫我們打掃廁所,而且變得乾淨,而且變得香香的,104謝謝大姊姊)

翔翔、芊芊妳們真不虧是房老師的愛徒呀!



話說房老師昨天回家後

因為實在太感動

便抽空製做了一張感謝狀 如下:



(內容:致四年x班打掃廁所的小朋友--親愛的大哥哥大姊姊你們好,由於你們辛苦的打掃,還把廁所佈置得這麼漂亮,讓我們一年級的老師跟小朋友才能有這麼棒的如廁環境,謝謝你們!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一年四班全體師生)



早上我將這張感謝狀唸給小朋友聽

然後再請班長將我把這張獎狀送去四年x班

第二節下課打掃廁所的四年X班孩子便通通跑來我們班教室

來向我及全班孩子們道謝:「謝謝一年四班的老師跟小朋友!」



「來,這些就是四年X班為我們打掃廁所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我們一起謝謝他們!」



「謝謝大哥哥大姊姊!」小朋友將大哥哥大姊姊團團圍住道謝



哈!大家都好開心哩!

好喜歡這種感覺!



下午上廁所時

只見女廁裡已將我做的感謝狀(1)跟芊芊的卡片(2)貼上了!:D



(圖註:看到圖正中間,就在那1旁邊那朵白玫瑰了嗎?不知道是啥品種的,真是香極了!)


男廁的鏡子旁也貼上了翔的小卡片~



希望孩子們能一直對身邊的事保持高度的敏感

不會覺得別人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

時時心懷感謝

知感恩



曾有人(反正一定是個人)這樣說:「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

當我們抓起泥巴想拋向別人時,首先弄髒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



正是如此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