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撿到一隻小鳥

一大早到學校

我又是全班最早來的一個

看見走廊上有有一陀土黃色的東西

以為是一片枯葉

想說隨手把它撿到教室裡扔好了

走近一看

嚇可!竟然是一隻小鳥!



(圖註:有沒有像一片枯葉?個人還是覺得真是超像的啦!)



牠的雙腳已經蜷曲起來

身上溫度很低

這可年的小寶貝 大概只剩下一口氣吧?



看牠生命垂危奄奄一息

將牠抱回教室放在布裡保溫

趕緊打電話給龜

龜沒開機(那時才七點多也真的太早了點)

上奇摩打"撿到野鳥怎麼辦"竟然還有文章可以讀!



參考過專家建議 考慮過後

決定等一下就來放生



朝會結束後

我神秘兮兮的跟小朋友說:「老師要跟你們講一個秘密,要不要聽?」



聽到有秘密

小朋友都蠢蠢欲動大聲說:「好!」



「那就是 老師早上來上學的路上,在我們班門口撿到…」



因為我把牠放在塞了布的水桶裡

一直到我把牠拿出來

小朋友才恍然大悟!



「哇!是小鳥耶!」有幾個小男生已經要衝過來了



「老師妳不是說小鳥有禽流感?」豪豪提醒了大家



「對啊!所以你們不能碰,只有老師能碰,因為老師是大人抵抗力比較強,而且老師會記得去洗手手,你們只能用看的…」



我捧著小鳥繞場一圈之後

就集合全班到後走廊排隊

浩浩盪盪一起到中庭花園

用滴管餵了牠喝了點水

將牠放在泥土草地上



讓小朋友一一跟牠道別



下課還有小朋友跑去看牠

還跟我告狀:「別班的小朋友都欺負牠!用樹葉餵牠!」



於是在第一節下課我又偷偷跑去將牠換了位置

還又餵了牠一點水

只有在喝到水牠會把眼睛張開

強烈的感覺到今天似乎就是牠生命的盡頭了



「走吧!如果你覺得痛苦,就快去投胎吧!」我還唸了一句「阿彌陀佛」才將牠放下



放學時

當班長喊完「立正、敬禮」

小朋友說「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妹妹(楓葉鼠)再見,大家明天見」之後



「早上我們一起放生了小鳥還記得嗎?」我問



「那我們也一起跟小鳥說再見吧!」我說



「小鳥再見!」小朋友向中庭花園大力揮手



「老師,我猜小鳥已經快樂的飛走了!」全班最可愛的男生小章魚說



「對啊!早就已經飛走了!」聰明的芊芊也附和著說



「對呀!飛走了~!」老師也是這麼希望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