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家暴事件簿3--我想媽媽



累了

睡了



午飯後

小晴爸爸來鬧場之後

桌上的一團混亂

是這兩天沒空批改完的簿本和學習單。



在小晴爸爸痛哭失聲的懷抱裡搶下小晴

將她帶回教室裡午睡

她跑來跟我說:「老師,我睡不著。」



「為什麼睡不著?」



「我想媽媽。」



「來,請坐,那妳幫老師的忙好了。」



我讓她坐在我身邊摺通知單

她一下子就摺好了



「老師,我想媽媽。」小晴又說



「老師給妳抱抱…」



靈機一動

我將小晴媽媽平常用的課桌椅拉過來

對小晴說:「來,妳坐在這裡,這張桌椅是平常媽媽坐的對不對?(小晴點點頭)媽媽的位子給妳坐,妳坐在媽媽的位子上,就好像媽媽在妳身邊一樣,看看會不會比較容易睡。」



小晴點點頭

在我身邊趴下

望著她的背影

很心疼



想起"媽媽心.媽媽樹"(國語日報出版,仉桂芳繪)

我請平常沒有午睡習慣的妥瑞兒豪豪

幫我到圖書室借了24本來

下午挪用其他課程的時間

帶著他們共讀這本繪本



「現在來上學,在學校上課還會想媽媽的小朋友舉手?」我問



有8位寶貝舉手



「哇!有這麼多寶貝會想媽媽喔!故事裡的小蘋果也是喔!」我故意這麼說,是想讓小晴不覺得自己的情緒孤單



故事裡的小朋友阿忠也失去了母親



「故事說完了,小朋友知道什麼是"媽媽心"嗎?」我問



「只要是在身邊關心你、愛你的人,就是"媽媽心"!」聰明的程程將文章最後一頁唸出來回答問題



「答對了!那麼在學校裡的"媽媽心"在哪裡?」我問



「是老師!」小朋友反應很快



「房老師是你們學校裡的媽媽,是學校裡最愛你的人,不用怕,什麼都可以跟老師說。」



聽說昨天小晴跟妹妹沒有吃晚飯

今天沒有吃早飯

還要照顧喝了酒會狂哭的父親

小晴媽媽來電要我留意小晴狀況

擔心她被小叔"欺負"



我還能怎麼做?

老師可以做的

我想我應該都做了

明天

又會如何呢?



十分掛念

很擔心妳 寶貝

老師好擔心-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