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蜜自助-維也納(23)-蟾蜍的自白vs百水童話屋



(圖註:百水公寓)



早早就起床

希爾頓飯店的鬆餅是現烤的



可愛又可口的小花鬆餅~

陽光露臉,一掃昨日陰霾



(圖註:因為牛奶很濃,巧克力脆片很香,我跟蟾蜍也在這一站養成愛吃喜瑞兒早餐的習慣了~)

真是美好的一天!



一大早,就聽到蟾蜍經過一夜省思後的一番話:「我發現我錯了…」



?!?!???



「我不應該限制妳拍照,一直趕路的…」蟾蜍繼續說:「我一開始不讓妳拍,是因為妳很太愛拍了!一個地方都會因為拍照待好久。現在這裡天黑得很快,妳難得來一次,我想跟妳一起去的地方很多,以這種速度根本沒辦法…」



「但我發現其實妳並不介意要我帶妳去哪裡,妳在哪裡都很興奮…我應該珍惜當下跟妳在一起,而不是一直想著還要去哪裡…」蟾蜍結論



蟾蜍是一個會高度自省的人

這下子前兩天一直"趁機偷拍"的我,反倒慚愧了!

蟾老大想帶我去玩的心意,不也是為了我嗎?

如今他試著體諒我初來貴寶地隨時隨地都可以自high的興奮之心

可我卻一直沒體諒到他因為工作之故,早已把市區踩爛,一直想去其他著名的景點看看的心情



終於,我倆以行動化為力量、默默不語,在維也納進行的『拍照抗衡之役』得以早早圓滿落幕!(不過這只是雙方蜜月旅行的第一戰~XD)



我帶著老公的包容和自己慚愧的心

早餐吃完就回房間自動自發的當起快洗歐巴桑,手洗蟾蜍的內褲

因為不愛穿紙內褲的他,已經快沒內褲可以穿啦!



(圖註:蟾蜍內褲亮相大公開)

在曼谷穿的衣服我自己已經全部手洗乾淨

室內暖氣24hrs開放,十分乾燥(晚上一定要抹乳液,不然皮膚會乾養到睡不著)

只要一天就啥都乾了,比台灣冬天乾得還快喔~真的很方便哩!





早早出門,經過電車→地鐵→電車(我只能大讚,蟾蜍真人導航真的很厲害!)

今日第一站~

百水童話屋(Hunderwasserhaus)已經到了!





這個設計師的名字,就叫『百水』

用色大膽

沒有一條直線

地板、窗台、陽台沒有一個是平的



從遠遠的地方下車,就看見這一區特出的房子,那真的是拉著蟾蜍飛奔過來的~

生平第一次看見這麼特別的房子!

好像小朋友畫的、自己蓋的啊!



連門口的小涼亭佇在這裡的位置都那麼童話!





讓植物跟大樓融為一體的理念





好像麥克筆畫出來的門框





長不一樣大的窗戶





不規則的馬賽克磁磚





被小石板鋪得起起伏伏的地板





進中庭時像洞穴的門廊





偷拍到的帥哥





中庭還有一個金色小噴泉



但裡面已經沒有水了

因此沿伸出阿停的『貞子系列』~XD詳見:


今天蟾蜍特赦啊~趕緊多拍一點!



天哪!真是太白痴了!



人來人往的觀光客在這裡拍照留念





Hunderwasserhaus Village



圖的左上方那個老頭,就是傳說中的『百水』大師?




最可怕的是,這些房子裡頭真的有住人喔!



(圖註:美呆的路燈)

居民可以自己選擇窗戶的顏色,等於參與了大師藝術的一部份~



因為是住宅,所以裡面是禁止參觀的

不過對面有一家賣百水大師作品的專賣店

門庭若市





百水童話包~





莫扎特的譜~音樂包~



有沒有像日劇『交響情人夢』裡女主角用的包包咧?呵








近日出的兩款月曆~





據說百水大師在日本也有作品



好像就是這一棟



還有一間嵌在二樓的咖啡廳可以讓遊客坐坐



一整個就是一件巨大的藝術品

驚奇與興奮

還有讚嘆!



誰說房子一定要方方正正、地板一定要平平直直?

誰說在大家都一樣的地方,你就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呢?

這世界一開始原本就沒有一丁點兒的規則

沒有設計樣品的規則

沒有吃東西的規則

沒有作息的規則

沒有親人、朋友就該怎麼樣做的規則

沒有任何你認為對或錯的行事規則

沒有什麼角色就該怎麼樣的規則

而每一個人,也無權去認定別人的對與錯

規則都是人訂的

然後,人往往再用規則圈住自己,待在規則裡面哀嚎

其實只要不傷害自己和別人(身體和心),什麼都可以嘗試的

這世界並沒有真的限制我們什麼

也沒有誰能真的限制住誰什麼

事在人為

只有不在框框裡思考的人,才能真正做自己,真正的快樂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