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蜜月自助行-巴黎(34)-小宮殿



(圖註:小宮殿的中間正門)



記得上觀光巴士之後再跟司機(或車掌小姐)買票

她講的那一串是叫妳保留票根可以用兩天的意思,然後還發了一副紅色耳機~

耳機是贈送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我直衝巴士二樓

結果風超大,頗冷~

但風景好,忍一冷也一定要坐在最上面的啊!



看!有一群陽光朝氣腳踏車男經過~!!(真清楚~)^^

這時的法國跟奧地利一樣,秋天氣息籠罩,楓葉隨著風颯颯地在城市裡舞動



趕緊把耳機插入



(圖註:妹聽法文選1,我聽中文選7)




簡章上竟然有簡體字說明



最感動的是…

耳機有八國語言讓觀光客調頻



竟然有中文耶!(感動感動八百萬個感動哪!)

這時不禁要感謝起中國大陸近幾年經濟起飛,台灣客也受惠啊!

耳邊介紹的言語跟著巴士走到哪,就說到哪

「您的右邊是…,您的左邊是…」~真的很神奇!




經過巴黎最有名的遊樂場



(圖註:車上這些人都跟我一樣會拿著相機狂拍的異國觀光客)




法國穿貂皮大衣牽狗逛街的貴婦



手拿著皮手套,明明沒太陽,還戴墨鏡哩!


這一幕繪本跟電影常常可以看見,如今就活生生在身邊--



不過一旁的妹笑說:「一看就知道是有點年紀的中年婦人,現在巴黎年輕人已經不會這樣子啦!」



第一站到了!第一站到了!下車~



小宮殿(Musee du Petit Palais)



1900年建的,現在是放置18世紀古董家俱跟陶磁

還有莫內、塞尚、安格爾等19世紀畫家畫作的美術館



右邊~





左邊~





將將將將將~現在要給大家看的是合起來的喔!

注意了!

注意啦!

哇!

合起來--



房島主妳為了我們的福利幫相機升級了嗎?~真是太強啦!!(請在螢幕前起立熱烈鼓勵!)



哈哈!這是阿停把上面左右兩張照片合起來的啦!



大破功~

三個圓形寶塔是它的特色

擁有藍色的屋頂,很容易辨認




在拍攝的當時,妹就跟我說太長了絕對拍不起來

我說左右各一張要回去踹看看



「好啊!我期待!」妹開始狂笑~



好奇怪在家裡都不會笑的妹

跟我在一起一直在『狂笑』的狀態

現在我真的接起來啦~凱茵!



金碧輝煌的正門口



門真是腰瘦大的!




門口旁的大石柱



妳願意嫁給我嗎?(旁白)




時間不多,巴黎博物館、美術館太多

我們並沒有要進去看的意思

其實在它的正對面,還有一個在等著我們去衝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