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我的老朋友-Winona



(圖註:和Winona的bb。攝影by陳老大)



直至昨天收到陳老大寄來的文定光碟(感恩啊!)

終於有空把攝影師的一起整理

或許是因為用大炮拍的

抓住每個賓客親友微笑的剎那

竟都是那麼美!(可見大炮貴是貴,還真有其價值哩!)

似乎每張照片都能令人細細玩味

然後感動良久



很多朋友都忘記

甚至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快要遺忘

大一,我讀的是『英語系』

那個轉系報名截止最後一日,才偶然看見校內轉系的DM

沒考慮太多,或許是因為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不知哪根筋抽到決定試試!



是命嗎?遲到交件竟也被受理

(我只是被助教罵:「下次不可以喔!」,可怎還有下次啊?!XD)

然後在四個教授的團團包圍下,『廣告系』的甄試過了



我並不是英語系班上功課最好的學生,卻也是個活寶

她們管我叫『汶~』

那個系上為我辦踐別的午餐會

Ma滴,被拉進教室才恍悟原來是場惡作劇!

這輩子被整得最慘的一次(我不禁要說,那年那屆的英語系都是人才啊!)

東東彈著吉他,唱著學友的歌

不知道是誰開始哭的?然後我們都哭了

那年夏天過後,我離開了那個溫馨的大家庭

進入另一個大家庭



Winona

是我初進大學最要好的朋友






(圖註:我和英語系同學,克莉絲叮、紀凱洛、me,和最右的Winona。這張是畢業當天,脫掉學士服在走廊巧遇拍下的)




她來自苗栗,客家庄的道地客家人

十分純樸

喜歡開懷大笑,超愛笑

頭腦跟蟾蜍一樣簡單,很單純的女孩子

那股城市裡找不到的傻里傻氣唯獨她身上才有

永遠無法忘記我是怎樣無可自拔的被她吸引

好像有了這個朋友,妳便可以遺棄全世界

好像有了這個朋友,世界就因此看起來更輕、更純、更和煦、更溫暖



印象最深刻記得自我介紹說我住南港時,她曾問我:「南港在北港的下面嗎?」-___-"



「妳有病」或「白痴」是她受不了我的口頭禪

她很用功

非常認真

很照顧我

不過我忘了考試的時候有沒有罩過我?XD



「我沒有見過這樣的台北人…」這是她後來對我的評價,還補槍:「妳好像南部人喔!」>"<



記得我生平第一次去苗栗

一夥兒人去她家叨擾過夜一起睡在蹋蹋米床上

記得一夥兒又殺去南投奧萬大爬山爬到腿快斷掉

為了那一大片楓紅

在吊橋上留影

都怪貪玩,這趟旅行也在我的右腳踝上留下無可抹滅的疤痕



然後我離開了那個溫馨的大家庭

進入另一個大家庭…



然後我不知道她究竟什麼時候開始談戀愛的?

我不知道她畢業後究竟做了什麼?

跑去哪裡?

畢業不久,我收到了生平第一枚紅色炸彈--

還特地在本島記下:





然後過了一年,我聽到有人有BB的消息



Winona竟然生bb了!!!



「好樣的!妳生bb也不通知一聲!打妳手機都不接!」電話裡我抱怨著



「那一年我帶小孩帶到快瘋掉!沒辦法接電話,對不起啦!現在都會接了啊!」Winona趕緊解釋



這位畢業之後就消失在江湖上的朋友

終於在阿停訂婚宴上又遇見

而且還是最早來的賓客前十強!



W真的帶來她一歲多的bb跟傳說中很老實的老公





(圖註:BB有看鏡頭~讚啦!)



看到小孩就high翻天的阿停




蟾蜍看到小朋友也超興奮



一定要讓蟾蜍試抱一下~呵



不知道蟾蜍抱bb是怎樣的心情?



久別重逢

我抱著昔日好友的小孩,卻是一整個感動



顧不得新娘子穿禮服該有的禮儀





我忍不住蹲下來跟這可愛的小朋友say Hello



Winona跟bb說:「你要跟新娘子說什麼?」



「恭喜!恭喜!Happy marrige!」小bb用他一口臭琳呆的語氣對我拱手



超.極.可.愛!



Winona還笑著說:「他是有設計造型才來的喔!」





是說這一身紅配綠嗎?

但我怎麼覺得這比較像是聖誕趴的造型啊?哈!



「他是要來看新娘子的!他最愛看新娘子了!」Winona告訴我





果不其然,在整理照片時一直看見有"小背後靈"緊緊跟隨的狀況~XD



哇!小bb小蟾蜍也得標了!





一歲多的bb不知道大人在玩什麼鬼





沒水準的新娘子還故意在前面玩了很久





玩到他要翻臉走人



連小蟾蜍都不要了咧!>"< (好啦!阿姨跟你Sorry啦!)






Winona

我知道妳上班兼顧小孩忙到翻根本沒空上我的部落格

但我還是要在這裡記下這份感動

和 感謝--



這樣單純可愛的女孩子

我很早就知道

幸福將永遠跟隨妳

看見妳靦腆的ㄤ和可愛的bb



(圖註:Winona的老公和一歲大的小bb)

衷心為妳感到開心

終於看見妳這個ㄤ,這個幸福的傢伙~

我可以想像他娶了妳的世界會是何等的高品質~

因為妳是那種可以讓世界變簡單那種粉難找的超棒女孩子!




謝謝妳我的好朋友

祝福妳我的好朋友



非常愛妳



汶^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