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蜜自助-維也納(29)-夜遊維也納:雙塔教堂、市政廳、宮廷劇院



(圖註:宮廷劇院門前剪影)



回市區天已黑

這是我在維也納的最後一晚

所以,『夜遊』~是一定要的啦!!(穿太少的蟾蜍開始哀嚎)



第一站是維也納最有名的『雙塔』,又名為『感恩教堂』(Votivkirche)



哥德式建築

因為實在太突出了!不管走到哪裡都會一直看見它

其實吃大豬腳那天我就看到了

但任憑我瘋狂尖叫(內心啦),蟾蜍就是硬不帶我去(因為他已經看膩了-___-")



在這最後一天,我終於和它們可以站在一起啦!(感動~泣!)



(圖註:前面蓋的那塊布不是廣告,是目前正在維修的部份,聖史蒂芬也有喔!)

晚上比白天有味道十倍!

純潔的銀白色真是太美了!



接著我們又到達維也納市政廳



超像卡通裡面的城堡啊!

外面有很多人在拍照,真的美呆!



市政廳廣場合照



可惜前方有些障礙物,不知道這些小房子的功能是啥?



市政廳的正對面,就是維也納最有名的『宮廷劇院』(Burgtheater)

維也納有很多劇院,它是最大的那間,能到場演出的都是世界一流水準的



巴洛克華麗風

這依然是熱愛藝術的泰瑞莎女皇傑作!(新偶像~)



又冷又餓已經不行,後來我們買了PIZZA等噹噹車



實在太香了,我提議不如咱們來偷吃吧!

因為上了車就不能再吃啦!



不知不覺,今天竟然就是西方的萬聖節!

一路上看到超多『妖魔鬼怪』的大人小孩才猛然想起~好酷!

第一次來歐洲就過到萬聖節了耶~哈!



我們在噹噹車最後一節車廂頭,而前一節車廂後就正坐了"兩隻"!



(圖註:哥哥是要演熊貓嗎?XD)

我比手劃腳跟他們兩隻鬼"聊天"

一開始是妹妹跟我,後來弟弟跟蟾蜍也加入四人比手劃腳的陣容--



先招手--(哈囉)



比臉然後比大拇指--(妳的妝好讚)



拿相機出來假裝按快門,再比她--(我可以拍照妳嗎?)



等她點頭,我就狂拍啦!哈哈哈!



然後我再送她一個飛吻,這小妮子樂翻天

好像還跟爸爸說,後來還拉哥哥來給我拍,真是太配合了!



他們比我們早一站下車,下站的時候還頻頻回頭"遙送飛吻"給我跟蟾蜍

小女孩甜甜的微笑

讓我們完全忘記世上還有戰爭這回事!



一路上我就不斷想著我的『豬排泡麵』--

進旅館房間,在蟾蜍不經意時

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秒差時間快手燒好熱水!

瞬間泡好兩杯泡麵!(以免被人阻止)



哈哈哈!實在太厲害了我!(拍拍手~)



我喬好桌子放上NB,一邊流覽今天的照片



泡麵配PIZZA

蟾蜍來的時候塞給他一雙筷子就可以開動了~

(對了!到國外帶泡麵時記得要自備筷子唷!)

人類最原始的童稚之心果然是能夠消弭戰火的啊!

連一句話都不用,蟾蜍就陪阿停吃完了泡麵(還是其實是因為太餓了?)



明早,蟾蜍也即將飛回台灣(可年的男人要上班養家~)

【維也納 → 台灣(轉曼谷)】 共14hrs

再從【台灣 → 巴黎】 共13~14hrs

他一回台灣再坐往巴黎的飛機過來,至少也要一天半的時間



而只會說一句『蹦啾』法文的阿停,將要獨自飛往巴黎

Goodluck!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