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訂婚大作戰倒數day4-做人不要太龜毛






(圖註:最左就是數十年如一日的黃老頭啦!當年我們都降叫他的~XD 攝影by陳老大)




關於大學教授黃老頭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訂婚宴上?

就要從下午那場房牛的對話開始…



這是輪子一個禮拜第二次收到求救後,再度殺到我家來

在『房牛工作室』又如火如荼開張的午后



輪子不知哪根筋抽到,問我:「妳有請黃老頭嗎?」



娃娃臉永遠不老的黃老頭

不只教我們班平面設計、廣告腳本剪接…等

也是我們這屆的"導師"(那時系上還有導師制,不知現在還有否?)

更是阿停個人認為在廣告系最親切、近人的老師--



「咦?沒有耶!我問問看!」語畢,我二話不說馬上飛傳了一只簡訊過去(喜帖完全沒有庫存,加上阿停當時已經分身乏術,當然就只能傳訊啦!)



『老穌,我後天訂婚你要來嗎?』是的,真的就這麼簡單!



當妳聽了太多要來不來的藉口與理由

妳也漸漸能夠區分那些號稱『朋友、姊妹』的,熟親熟疏?

感受到這世上的『人情冷暖』~

--是妳的朋友,會來的,就是會來!

--不會來的,妳用八人大轎去抬,就算喜帖快遞還是奉送到他/她家門口,只得一頓白眼罷了!

新娘子在這火燒眉毛的婚前幾天,應該都能了解我的心情吧?



不到三分鐘,手機傳出回應:『我在開會,等一下回妳電話!』



有童心的老穌永遠不老

記得當年他信箱有陣子簡直是阿停的『張老師信箱』

有問必答

後來寫論文時,他也成了阿停顧問(論文感謝頁中有老師的名字喔)



一會兒,老穌果然打來(大喜!)

問了一些習俗上的事,及訂、結婚時間,說他要看看哪天有空

讓急性子的阿停覺得有些囉囉嗦嗦

在短短的交談後掛上電話後



我補傳了一句話給老穌:『做人不要太龜毛啊!』



結果

老穌在啥都不大清楚的狀況下真的出席了!

當天還被拗上台致詞~



他那句:「我沒有收到帖子,是一通簡訊就來了!」就是這麼來滴呀!



黃老頭~

謝謝你!

有任何不禮貌、不周到之處煩請您海涵!(我知您大人大量不會care的厚!)

I Love u!!^^



and~

那本功課看完了嗎?看完別忘了分享您的想法~Thank 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