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訂婚大作戰倒數day1-排桌位




(圖註:每一張桌卡都出自新娘之手。攝影by陳老大。想到桌上的坪林烈酒,是我爸家鄉坪林才特有的喔!把坪林的茶送到法國去釀的,粉好喝,有茶的甘味哩!)



下午到婚紗店拿禮服

還差點忘了拿婚紗照

這才終於看見自己的婚紗照被列印成冊了!




(圖註:所以阿停也只早同學一天看見自己的婚紗照啊!)




似乎一切都好了?

似乎一切都還沒好?

最後倒數一日,我們進入到新人最後也是最艱困的一項工作了

那就是:



排.桌.位!!



「媽媽的姊妹要寫什麼?『女方親友』嗎?」媽問我桌卡怎麼寫



「就『媽媽的姊妹』就好啦!爸爸的姊妹就寫『爸爸的姊妹』,阿嬤的姊妹就寫『阿嬤的姊妹』…」在祥禾園店長的附和下,阿停總算可以開始排桌子了!



首先要將朋友分門別類

這也是門大學問咧!

終於在前五天排好位子

未料給大人看沒十分鐘,就被媽媽以『老人會走不動』推翻一次!

堅持要把阿嬤的兄弟姊妹(我叔公、嬸婆級的長輩)排在門口(讓老人家進來就有位子坐)

於是我們又重擬一張

但是

又再度被老爸以『我的朋友要擺在一起』推翻一次!



「那我的朋友、好姊妹呢?」新娘子在心底悄悄的怒吼~~(泣!)



「妳的朋友通通放在一起吧!」媽媽說



「走道要放一點兒年輕人才熱鬧!」媽媽又說



就這樣排了n次

一張座位表被橡皮擦擦爛,再飛車去餐廳拿一張(好加在離我家很近!)



最後終於在前一天晚上,在家庭革命第八十八次之後

擬好了一張爸、媽、我勉強比較滿意的桌位表

趕緊製作桌卡



看著:『阿嬤兄弟』、『爸爸兄弟』、『爸爸姊妹』、『媽媽姊妹』、『媽媽兄弟』、『爸爸朋友』、『阿停師長朋友』、『高中同學』、『大學同學』、『兒文所』、『康寧國小』、『鄰居』…

一張一張列印出來

再一張一張粘到板子上

細細體會箇中過程辛酸史

真是會給它莫名的感動啊!



然後一切就緒後,就準備第二天的到來~真的要當新娘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