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那些年那些照片那些故事



(圖註:最右,手拿青竹絲的那位,就是12/2的新嫁娘小龜)



整理從前的照片,很多回憶陸續浮現

『慢慢長大』或『快快長大』何者為真?

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又好像是最近才發生的事

從學生到工作,然後現在

有一個斷層,一個很大很大的躍升

像一個爬樓梯的人突然就在這半年竟在不知不覺中爬過一個超大的檻

假使妳也結婚了

一定能夠了解我在說什麼



或許這人生本該在是時候的時機走入另一個階段

體驗、品嘗這些迥然不同的感受



最近一直很想寫一個關於『結婚』與『戀愛』的文章

結婚不是愛情的墳墓

它是很真實的 在生活中 去感受與付出

它不是每天煩惱該回他什麼簡訊才夠浪漫

它不是要討論情人節該送什麼禮物

它是睡晚清醒看見的早餐

它是洗不完的內褲

它是老公做錯事的時候,要被罰說一百次對不起不然就誓言冷戰到底

它是老婆永遠不會做錯事,老婆永遠都是對的

它是老婆在寫部落格的時候會自己跑去旁邊打電動然後問老婆要不要早點睡覺?

它是關在廁所打電動說自己在上大號被老婆踹門出來還要連聲秀秀

愛情 不是口號 也並沒有消失

它變真實了



心裡還是小朋友

卻在操心房子台北還是桃園的事

心裡還是小朋友

卻在思考什麼時候才是最該有小朋友的好時機



討論事情,因為不被了解而大聲說出重點的時候

你說你懂了卻叫我『女暴君』

討論事情,因為不被了解而掉下眼淚的時候

你努力扮鬼臉儘管你還是不大理解

然後過了一個月的雷龍才終於了解了,偶然的說老婆我懂了

或是抱歉,或是感謝



生命加入了一個忠實的夥伴來陪伴

一個幸福的新娘

不單只是父親將其手託付予新郎倌

而是一整個家庭和一群曾經的同學朋友

將新娘託付給那個值得託付的對象






在陽光燦爛的時候笑

在狂風暴雨時哭泣

與我並肩攜手走過的同學朋友

還記得那些故事嗎?

因為那些故事

於是我們更了解了彼此





我的小學同學

我的國中同學



我的高中同學












我的大學同學














我的研究所同學





及我的好朋友們








感謝妳們的陪伴

感謝妳們一直都在

感謝妳們帶給我生命的許多美好!

想對妳們說

阿停真的結婚了!

請放心!

因為妳們都在,蟾蜍再好樣的也不敢欺負我的

也祝福我的朋友們每一位清秀佳人

無論一個人或兩個人

都能順心如意

擁有屬於自己最平凡卻真實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