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蜜月自助行-巴黎(31)-喜相逢




(圖註:凱旋門下。vs凱茵,我的法藉表妹兼導遊)



話說阿停有一個移民法國二十八年的堂姑在巴黎是做古董及家俱生意的

(姑姑是從懷孕凱茵那年跟姑丈到巴黎,來法國時間跟表妹年紀一樣就超好記)

去年就曾盛情邀約那時還單身的阿停去玩一趟

還說巴黎有很多留學生要介紹~(羞)



現在,阿停已經來了!

可是,阿停已經結婚了!






出發前,蟾蜍"很用力"的提醒我,法文的出口叫:『SORTIE』

這個字在機場還真的很實用

抵達一開始跟著人群走

後來上了一個髒到爆的廁所

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飛錯飛到第三世界?(後來才知清潔人員罷工)

出來後已經是"一團混亂"的世界,方向感盡失…



我.在.何.方???

旅行最可怕的就是發生這種失憶失航的狀況

早知道我就忍一忍啊~!




好不容易在螢幕指示下找到班機號碼對上行李轉盤(很神奇的行李轉盤在二樓)

等了半個小時拿到行李就直衝D出口

是的!啥班機是啥出口真的很重要,戴高樂機場非常大,有二個航廈N個出口

不記出口接機的人就要頭大了!

(以上都沒有照片,我想這過程我應該有緊張到~>"<)




姑丈和表妹在門口等候多時

搭上計程車,我們直奔93區



車上,表妹一口渾厚流利卻底沉的國語對我說:「在法國坐計程車要注意,司機旁邊是不能坐人的喔!」



表妹的中文是在大學修中文課才會的(她兩個弟沒修中文就完全不會講、不會看了)

而精通英、法文的姑丈講的是卻是台語

『他鄉聽台語』,還真親切~



他們一家住在巴黎93區的公寓

一進門就聞到香噴噴的食物味,中午沒吃加上路程奔波的我已經快餓翻

難得有親人來訪,開心的姑姑正在廚房大顯身手



姑姑還笑說:「不是要幫妳介紹的嗎?怎麼就結婚了咧?」-____-"





先到表妹房間休息

瞥見妹的電腦,竟然通通都是婚紗?!!



一問之下才知道妹子竟然是在巴黎賣婚紗的!

哇哇哇~~~~~~~~~~~~~!!!!

(要知道當時阿停是一個還沒拍過婚紗照的人)

難道我就要實現在歐洲拍婚紗的夢想了嗎?



初次見面,我沒水準的脫口而出問:「我可以借一套,帶到市區去拍婚紗照嗎?」



「借?」表妹一臉困惑:「為什麼不買咧?我可以算成本價給妳喔!」



原來,在西方國家是不流行『租or借』婚紗這檔子事

新娘子是不穿別人穿過的白紗滴呀!

後來看了成本價還是覺得天價且並不實用而做罷~(我買一件白紗日後要幹嘛?)



「其實,我比較羡慕台灣人可以拍美美的婚紗,巴黎跟大陸都沒有流行這個…」才結婚半年的表妹有感而發



表妹嫁給一位大陸人

這大陸人是來法國留學,到姑丈朋友的店打工介紹的

據說可是大陸某高幹的兒子哩!





哈!還真的有夫妻臉!

海峽兩岸竟然在異地相識共譜戀曲

俗話說得好~『千里姻緣一線牽』呀!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