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蜜自助-維也納(24)-超大豬排Figlmuller



(圖註:維也納最有名,跟臉盆一樣大的超大豬排~)



再折回市中心

看見地鐵站上方空地竟停滿了小鴿子





每一隻都肥滋滋~



每次看到鴿子都倍感親切



並不是因為阿停總愛胡言亂語說自己是小鳥變的

而是自從看完"紐伯瑞"的『花鵛鴿』之後--



那是寫一隻在印度加爾各答出生的鴿子,牠在世界大戰中為盟軍送軍書的故事

紐伯瑞系列的書我幾乎全部看過

並不是因為它是紐伯瑞金牌獎才強推

而是『花鵛鴿』它真的很讚!

看得我鼻酸酸淚汪汪~強推給愛鴿人士跟每一個小朋友!



回來~

我們又被聖史蒂芬教堂吸入逛了一圈才出來

走到教堂的背面



好像有回到中古世紀的錯覺



跟背面來個合照



這就是大教堂的正後方啦!



蟾蜍帶我來這間機組員強推,聽說是凡到維也納人必吃的『超大豬排』店午餐



街上這間亮黃燈的就是



綠色的招牌



在維也納一共有兩家分店

因為A店客滿,我們被請到另一條街的B店去



進去看見的櫃台吧



陳列了許多紅酒



看不懂德文還是要硬點



翻來翻去,完全沒有英文對照,真的看不懂~



「反正就是給我們兩份豬排就對啦!」蟾蜍用英文說



侍者問:「那先生您要搭配生菜沙拉嗎?」



蟾蜍問我:「要嗎?」



我直覺的回:「不要吧!我們不是就是來吃豬排的嗎?要生菜沙拉幹嘛?」



蟾蜍直接對侍者說:「那不要生菜,來碗湯吧!」因為阿停超愛喝湯



啤酒跟維也納咖啡先來



這維也納咖啡真的有給它上癮到!



餐具來了!





前菜湯先來





帶著期待

等啊等~終於我們的『超大豬排』來了!!



有多大?這麼大!



哇哇哇!它真的非常的大!

還超過盤子



檸檬片在上頭顯得那麼渺小


我必須告訴同學,它不但比我的臉還大,可能比我家臉盆還要大!



金黃色的

又薄又香又脆的神奇豬排

好吃是好吃,可大概吃了五分之一我就宣告投降!

實在是太乾了…



「好像每個人都有點生菜耶?」很快的我們就注意到全店人客都點了生菜跟豬排,卻只有我們沒點生菜



好吧!來一份生菜試試吧!



這將是它在本島評價要反身的最後機會了--

我們有樣學樣,學人家把生菜配豬排一起放到嘴巴裡嚼

才發現這才是真正的"人間美味"啊!(感動~泣!)



真的非常好吃!

口.感.一.流!!



所以,結論是…『生菜』真的很重要!



蟾蜍胃口來了,把整份豬排喀了!

可能因為有喝湯,我只吃了半個月亮就不行了

決定學旁邊的歐巴桑,跟侍者說我要打包--



侍者送來一張大白紙跟一個綠色袋子讓妳自己包~



將將將~包好啦!



(圖註:偷照到後面辣妹,証明歐洲室內暖氣真的很強!十一月的天,人家大衣裡穿的可是小背心哪!)



超大豬排店門口~








蟾蜍問:「為什麼要打包?」



「因為我有帶泡麵,我晚上要用『豬排泡麵』來吃!」我很得意



「蛤?為什麼還有泡麵?我不是都拿起來了嗎?」蟾蜍生氣了,還很堅持的說:「為什麼度蜜月要吃泡麵?!要吃妳自己吃!」



早在台灣蟾蜍發現我帶泡麵,就硬是把它們抽起來

當時還用『如果妳真的要吃泡麵,曼谷到處都有在賣,不用從台灣帶去』來說服我



(圖註:這是16天蜜月阿停全部行李,有貫徹自助行千萬不能帶太多的原則^^)

可是阿停是叛逆出身的固執種,哪可能聽得了蟾蜍的勸

還是偷偷塞進去

個人認為可以在西方國家吃到台灣泡麵其實是一種fu啊!



「我帶妳來維也納不是來吃泡麵的!既然要自助,就要吃到當地的食物啊!妳要吃泡麵回台灣再吃!」蟾蜍很惱



我說服不了蟾蜍

蟾蜍也說服不了我

一手拿著豬排,一邊想著泡麵,我們都快花轟了

這就是我們在維也納的第二場戰役…



而到底阿停後來有沒有吃到『豬排泡麵』?

明天請繼續按時收看!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