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蜜月自助行-巴黎(33)-香榭麗舍大道vs凱旋門



(圖註:凱旋門就在香榭麗舍大道的盡頭)



早早就寢,早早起床

姑丈和姑姑要去上班,把表妹凱茵留給我,說她是我的專屬導遊



姑姑還偷偷跟我說:「這還要她同意才行,這幾年從台灣來過這麼多朋友,她只帶過一次,妳是第二個,可見她有喜歡妳喔!」



真是倍感榮幸

不過偶已經結婚了,不要太愛偶啊!



「妳想去哪裡玩咧?逛街血拼還是遊古蹟?」凱茵問我



猶記蟾蜍交待

他要我獨自在法國的第一天,就把市區『該逛的逛一逛』

那是啥意思?

因為蟾大哥他以前飛74機隊會停巴黎,那些著名景點他已經看膩

為防止『維也納事件』再度發生,阿停決定今天一定要衝!

把『該逛的逛一逛』才是王道~!!



「凱旋門、艾菲爾鐵塔、羅浮宮…都可以啊!」一方面貪心,一方面又擔心妹這樣帶著我會累,於是我建議:「把我放到市區我自己來,妳就去忙吧!」



「這些地方我也很少去,我也想再去看看,沒關係的!」真是超貼心~



出發前姑姑叮嚀東西一定要放好,說『搶&偷』在法國是家常便飯--

姑姑告戒,東西被搶在這裡是"沒有人"會『見義勇為』的

姑姑被搶過也被偷過,還講了幾個故事警惕我

甚至幫忙抓過賊,卻被賊恐赫的經驗

這也難怪大家都睜著眼看別人被搶偷而不出手,怕央及自己

法國是講人權的國家,對犯錯的人十分寬容,這是小偷放肆的原因之一

但最主要的原因,恐怕是這個國家太講人權的種族政策不良

這十天在這裡和一些不同國家的人聊天,聽他們對法國政治的觀感,很有感觸

後續再提~





法國的地鐵,就是我們的捷運

叫作『METRO』(馬特拉),歐~跟台灣是同一個品牌唷!

搭地鐵到市中心



很暗很舊的地下道,因為歷史悠久又沒重新翻修

實在很不起眼,卻是整個巴黎的命脈



這就是地鐵票(不限地鐵,火車RER跟巴士都可使用)



買地鐵票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一日券(Billet),一張1.4歐元

另一種是10張一組(Carnet),10次10.7歐元

買多比較划算,但記得要算準~(後來我們帶七張沒用到的回台灣不知道能幹嘛?-___-")

沒有人在顧門,不過若是不買票被查到,便要付幾倍的罰款,那將會是可怕的天價!





出了地下道,妹說後天會回大陸要先去買機票

留我一個人獨享櫥窗麥當勞早餐





這是當時一個人在店裡寫下的文字:

是的!我們已經來到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一旁全是店家、咖啡店、舞廳…不只是巴黎貴族跟上流社會的社交場所

這條道路對法國來講,也深具歷史意義



妹問我想買啥?想從哪間店逛起?

結果阿停只跟旁邊卡梯兒的總公司拍照



哈!這可是我跟蟾蜍婚戒的世界總店啊!



路的盡頭,赫然挺立著的就是『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哇!快點合照一張!(一整個觀光客~XD)



(圖註:在這裡偷偷提醒大家,歐洲主色調是『黑色』,你會很容易發現大家都"超愛"穿黑色,簡直到了『全民制服』的情況~XD。還有,歐洲人是不流行穿步鞋,都穿皮鞋、靴子來著,看見會穿步鞋的幾乎都是觀光客,照片可見一般)


我根本不顧妹叫我逛什麼店就朝它狂奔去了~



「妳真的不逛街嗎?」妹在後面吶喊(當時她還不那麼了解我)



這是右側石柱



雕刻的是法國馬賽擊敗奧地利、普魯士的義勇軍

建造凱旋門的是拿破崙,可惜他自己死在異鄉,沒能活著打凱旋門歸國



調最高畫素拉近,發現上面有人耶!





上面有人2



妹說全巴黎唯一建議登頂的是艾菲爾鐵塔,勸阻了我想上去的念頭



經過一條人行地下道



(圖註:隨能告訴我為什麼照片會有圈圈的東西?)



出了地下道到達凱旋門正下方是一片人山人海



(圖註:人跟拱門的比例懸殊,這門真的超大)

法國果然是全世界觀光收入最雄厚的地方!



拱門下方





內石柱





紀念和追思死亡的軍人



凱旋門還是放射狀交通道路的中心點

連結它的有好多條大道



留戀了一會兒

我們決定把握時間,前往他處



在路上常常可以看見全家帶BB出遊推著嬰兒車



(圖註:這條就是香榭麗舍大道近凱旋門的頭)

這也算是歐洲特色



妹在看告示





「妳確定妳不逛街?」表妹很驚奇的再確定一次,據她說法,我是她所見聞第一個來巴黎不血拼的女人(她當時還不知道其實阿停在逛街方面根本不是女人啊!)



既然我要逛古蹟,表妹決定讓我搭巴黎觀光巴士(Cars Rouges)

票價22歐元,期限2天(貼心的表妹說明天可以跟蟾蜍再來,不過後來並沒有發生-___-")

不下車的話,一圈費時2hrs左右,共9個站(都可下來走)

站站都是巴黎著名的觀光景點,這也是到這裡最省時走訪主要觀光地的方式



車子來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