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蜜自助-維也納(26)-超壯麗之『熊布朗宮』Schonbrunn



(圖註:我跟蟾蜍『熊布朗宮』怎麼叫都叫不順,後來把它改名成『熊不理宮』就超好記的啦!)



還記得昨天提及霍夫堡(Hofburg)的主人奧匈帝國統治者-哈布斯堡王朝嗎?

霍夫堡是他們的皇宮重鎮

而『熊布朗宮』Schonbrunn則是他們的夏宮

也就是他們夏天皇族狩獵會過來住的家~

後面是一大片森林

最誇張的是還成立了全世界第一座動物園

而音樂神童莫扎特小時候去皇室家族表演時跌了一跤的故事

就是發生在這裡沒錯滴!(聽說裡面現在還有小莫扎特的畫像喔!)




這是門口一進去的廣場(參觀後花園是免費滴唷~)



廣場上佇著告示牌

高大的黃色建築

完全的巴洛克華麗風



拿完地圖為了把握時間,決定先逛它的後花園

突然看見一隻小松鼠從對面衝衝衝到另一頭



啊?還呆了一下,是迷路了嗎?


小石礫的道路異常寬敞,想必從前應該常有馬車奔馳而過



在小花園外往裡面拍

好像偷窺



您看看~抓到這裡有人在談戀愛厚?



走道上齊頭的樹



秋天不久它就會禿光了,為什麼還是硬要整齊成這樣啊?

齊頭的樹形成廊道

那樣的整齊劃一有我無法形容的震憾驚人!



哇哇哇!抓著滿地楓葉不用到奧萬大爬山喔!



我幾乎是賴在地上不想起來




偶然間有一對老公公老婆婆並肩扶持慢慢路過我們身邊



(圖註:注意到這道樹廊已經變成拱形的了!)


讓我和蟾蜍看得痴了

超愛這個畫面啊!



以老公公老婆婆為背景合照一張



希望我們一直這樣下去,以後變老還能這樣一起出來散步

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這後花園地形不斷往上,都是左右對稱的

這是對面往上的走道



(圖註:海報上說它們家的動物園還有中國的熊貓哩~)




有好幾條林蔭之道



由花園為中心向外沿展,就像蜘蛛的腳一樣



在一層坡看見花園造景



天光從雲層耀出






此時的宮殿還在我們右手方





繼續步行而上

接著在一大片緩坡休息,再看到一個水池



因為是陡坡,上面會有什麼景像完全要爬上去才曉得

一直很驚奇

一直『哇』個不停



讓我們來聽聽蟾蜍五個月的肚子裡有沒有踢腳的聲音?




這張有慈祥到~




再上去,哇!突然出現一個大湖



湖後面還有牌樓,上面那隻代表皇家的鷹,就是他們哈氏家的

當初一定是十分講究的設計功夫



現在往下看,那棟黃色房子已經變小了!



如果是夏天,那綠色草地,應該會是五彩繽紛的花朵拼布吧?




坐在椅子上眺望遠方



迎著風吹涼休息




這時,太陽也熱情地探出頭來了!





後面牌樓在陽光的映照下閃著金光



美不勝收!



真的很壯觀!




看到右邊有一個教堂了沒?

尖尖的那個




讓我們測試相機的能耐,調到最高畫素拉近來一張~



哇哇哇!比眼睛看見得還要清楚耶!

大成功~^^y



相較這個宮殿,後面一般百姓居住的房子就顯得純樸許多



大家的屋頂感覺都很類似



陽光灑落



連空氣都那麼寧靜



看著拉長的光影



忍不住猛按快門



忽然幾聲啊啊啊振翅的鳥群劃破這一片祥和



我跟蟾蜍隨著聲音起身,繼續往上走



往後看還有幾個待在位子上許久不肯離去的人



(圖註:這一篇的照片我都超愛,尤其這一張有人的剪影~超超愛!)

坐在這裡呼吸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視覺上、聽覺上…所有的感官都可以放鬆似的



「如果我家在這下面,我一定每天都來爬山!」我跟蟾蜍說



「妳想得美~」蟾蜍對我說-______-"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