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我最愛的AddiSON!



(圖註:這就是超級可愛的Add,感謝當之無愧的照相達人-陳老大傳給我)



下午寫完『戀童癖的真相』,才在遺憾我竟沒有這生目前最愛的那個小孩的照片

陳老大就在回應裡舉手說她有

就在剛剛,她一面把照片打包丟過來,我們一面在MSN聊天



「妳記得addison超可愛的對不?」我超想跟人分享對他的想念



「對啊!他超爆笑的…」陳老大說,她還記得Add背廣告可以背到倒背如流的程度



「他現在幾年級啊?」陳老大問我



我數了一下手指頭,大概已經六年級了吧?!

天哪~~~!!實在太可怕了!真是歲月如梭耶!

小朋友長超快的,不知道他現在是圓還是扁?

好想他喔!!



【一】Borny teacher

大學畢業後,被留任在內湖佳音當了一年老師,小朋友都叫我"Borny teacher"

那時有個一年級的小孩Addison(愛迪生)

超皮,但又絕頂聰明

特色是超愛笑,天真到爆~



印象最深的是

每次我上課上到一半,只要跟他四目相接,兩個人就會突然爆笑出來

甚至常常讓我狂笑到蹲在地上久久不能自己(現在要有讓我笑成這樣功力的人已經很少了)

害我一點形象都沒有><



【二】愛他勝過bf

跟我超投緣

雖然天天上班都會看見他

但奇怪的是天天回家 都還會想念他的一言一行

當時tky還一度吃醋,害我只好睜眼說瞎話地哄他:「其實Add長得跟你滿像的,想他就跟想你一樣啊…」(><)



有一回Add肚子痛,硬ㄍㄧㄣ著,一直到痛到哭出來,我問他:「為什麼肚子痛不說?」



他含著淚說:「我想要等上妳下午的作文課呀…」



那摸愛上房老師的作文課~竟然連生命都可以不要了喔?

真是令人感動的傢伙啊~!



【三】離開

後來考上研究所,把手上的工作通通交給值得信賴的陳老師(就是AMY陳老大)接

我就飛奔台東唸書去了~



離開前送給每一個孩子一份小禮物

Add得到的是一隻會自己動的小金龜裝在小木盒



之前拍了幾張合照,因為來不及洗備份

就把我僅有的和他合照的那張送給Add留念



【四】兩年後…

碩二那年冬天的某一天

突然接到一通號碼不詳的電話,竟是Add媽媽

Add媽媽批頭就說:「Borny teacher嗎?我們家Add超想妳的…妳要不要跟他講話?」



「你想我喔?」我問,其實心裡早已感動得亂七八糟



「沒有啊…」Add說



「你媽媽說你把我們的合照貼在冰箱上,每天都看喔?」我問



「哪有!」嘴硬的死小孩



這通電話聊沒幾句,就結束在訊號不良(只有一格)的房間裡

(我台東那房間收訊之差,也是造成初戀後來會走到分手的原因之一吧~)



【五】失去連絡

回台北後曾試著打電話找他

但他媽的手機已變成空號



也曾直接殺去內湖佳音找

結果看見了同事和其他認識的小孩,他們還巴著我硬是要講完一個鬼故事才能走

唯獨沒見著Add

才知道他早就沒在那裡補習了

滿失望的~



想來,應該學習把從前的愛放下

把深深的思念化為淡淡淺淺的懷念才對



【六】我只是踹踹看

剛一邊跟陳老大聊天

一邊忍不住試著去挖當年那個檔案夾(我每年都會做一個file)

竟然給我挖到Add的家裡電話!

在陳老大的鼓勵下,二話不說,馬上用手機撥了出去



挖哇哇~!!竟然有人!我認得那個聲音~是Add媽咪!



「我找張x榕!」我說



「喂?妳是誰?」Add的聲音有點不一樣了,可能是因為長大了



「你是Addison?」我還是再確認一次好了



「恩,妳是誰?」他又問



「你猜我是誰?猜得到嗎?…」我這個問題好像太難了,他會猜到就有鬼了



他回:「不知道!」



「記得Borny teacher嗎?…」我很緊張



「哈!記得…不過我忘記妳長什麼樣子了!」他說



「可惡~竟然忘記我長怎麼樣子!那你倒是說說看,你印象我是醜還是好看啊?」我問



他想也不想就直接說:「我記得妳很漂亮~」



恩,降我就滿意了,原諒你^^

(他以前常跟他媽說我像演『薰衣草』和『星願』的那個偶像劇女主角,是誰我忘了)



「你還是讀康寧國小嗎?…還是住陽光街嗎?」我問(呵~以前他常常被其他老師笑『住陽光街月亮路』)



原來他是五年級,不過也夠大了

直到我問起他老姊(他們姊弟我都教過),他媽急的在一旁問:「是誰啊?還問到姐姐…」



才請Add轉給他媽媽聽,Add跟他媽說:「是Borny teacher啦!」



「是Borny teacher?我跟妳說,妳的照片還在我們家冰箱上耶…」Add媽媽大驚



「是喔?那Add還說他不記得我的樣子了…」我說



「他亂講!前天他還拿妳送給他的小金龜,問我『媽媽為什麼它會自己動』…他超想妳的啦…」這時候我有點分不清,到底是媽媽自己想的還是Add真的有想啊?不過我送給他小金龜這事已經很久了,這麼小的禮物,不珍惜的話,早該弄丟了…



「後來他遇到的老師都覺得對他很頭痛…」媽媽忍不住分享很多Add的故事



「哈!是喔?不過他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教書九年裡,還是最愛的一個喔!」我大笑



跟他媽要了Add的e-mail時,發現這小子的生日竟然快到了!

跟他媽約這禮拜五晚上吃飯

竟然ok~!!



不知道他會不會變很多,他媽說:「妳放心,妳站在那裡,我們一定都會認出妳的!」



挖哈哈!!

我竟然能見到我最愛的Addison!

長大的Addison!!



太感動了!(泣~!)



--------------------插花後續----------------------

看完,請記得看陳老大的『Addison

妳把Add寫得超可愛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