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 星期日

菊島三日遊day2【20】--潮間帶挖寶



(圖註:阿停vs活生生的小海星)



哇!退潮了!

領隊大哥帶我們走了20分鐘,終於到鳥嶼碼頭的另一邊

赤裸裸的岩石裸露而出





(圖註:不知道大家這麼認真是在找啥?圖by小柯)



是隨便走就可以踢到一隻活生生的海參

隨便翻一顆石頭,都可以抓到大隻珍珠蟹的狀況

可謂『滿地是寶』!



後來我們被帶到石滬圍成的觸摸區--



有可愛的胖河豚



聽說這隻的別名叫『安西』,因為下巴超級大,呵呵~



也有超大隻海星



還滿重的,它裡面的生命體還會抓住一些小石頭不放喔!



海參



這隻海參每次出場都會噴口水喔!



還有常見的小河豚



生平第一次摸河豚,超刺激的!

雖然戴大手套,但真的會有一點刺刺的感覺

一扔回水裡就會繞圈圈一直吐泡泡(就像氣球放氣一樣)

然後又會變回一條平凡的魚,可愛極了!



還有我最愛的『大寶螺』喔!



(圖註:妮巴手裡拿的是河豚,後面我雙手拿的都是寶螺)

第一次摸到活生生的寶螺,而且超級大隻,感覺好贊^^y



領隊大哥站到水裡,很盡力的為我們詳解



將將將~傳說中的領隊大哥終於出場了!

他感覺滿年輕的

長得滿有型的(但並不是阿停喜歡的那型)



一路上,還有一隻很帥氣但很呆的狗一隻跟著我們



(圖註:這是愛狗的妮巴,圖by大軍)

那是領隊大哥的愛犬

領隊大哥都會把球丟很遠,讓狗狗飛奔去撿,即使踏海去尋尋覓覓,也使命必達!

真是一隻好狗!



退潮後,發現會抓在石頭上的生物,還有一種東西叫『石蚵』

領隊大哥教我們用石頭把它敲下來

竟然可以"生吃"~!!



光是找石頭就找半天,那個早上叫大家把我丟到水裡的黑大哥見著了,問:「妳在幹嘛啊?」



我回:「找石頭!」



「厚~妳這樣等到可以吃到要等到哪時啊?」他斜睨了我一眼,二話不說,才花了兩秒鐘就敲好了一隻給我



還滿好吃的耶!



於是我就站在原地不動

就看到有一個黑黑的人一直拿敲下來新鮮的"生蚵"進貢過來

我就負責吃就對了

是在彌補之前的過錯嗎?



還看了如何『爆蹲』(用網子抓魚,欠美女跟號呆德有試,我放棄)

看怎麼『抓鰻魚』,跟『挖扇貝』



最後,走完整個潮間帶,就是我最愛的『浮濳』囉!



「下水吧!來~請各位游到那裡去…」領隊大哥下令



游過去?我站在水裡呆呆望著前方

哇咧~莫非要老娘馬上學會游泳就是了?!



突然水裡冒出一顆頭,又是黑大哥,他說:「妳幹嘛在這裡發呆?不會游喔?來啦!抓著我…」



耶!得救!

完全不費力,還有專人海底生物詳解



水裡有熱帶魚跟珊瑚

但感覺沒有那次普吉島背氧氣筒深濳看見的美

但已經很滿足了!



回程的時候,跟妮巴、大軍走在一起



妮巴一直說:「我想尿尿!」



害我也漸生尿意

一上水泥路,剛好看到黑大哥要騎摩托車回去



「可以三貼嗎?我們尿急…」我問,我想他會同情一隻旱鴨子,應該是個好心人吧!



於是他→妮巴→我

就降三貼飛奔回碼頭民宿尿尿

也成為最早回來換裝洗澡的第一名!



洗完澡換完裝真是無敵輕鬆~



這次挑戰鳥嶼~成功! 相信我的人生也一定會成功的!



坐船回澎湖本島

沒喝暈車藥,不會想睡覺



但全身都很酸痛,又累又好玩的一天



開船的還是黑大哥

終於把我們安全的送回本島,我問他:「可以跟你合照一張嗎?」



「哈!主題是『黑與白』嗎?」他還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圖註:白與黑。這個人有『壞人臉』耶~)



也在此感謝鳥嶼所有為我們服務的人和友善的生物!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