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突如其來的補強工程

五月最後一天中午吃飯的時候

突然小朋友衝來大喊:「老師!我們的廁所被封起來了!」



一年級的小朋友喜歡大驚小怪

我已經被訓練到見怪不怪



那時我還老神在在的安撫他們:「喔?那去壹粘伍班那裡上啊!」



等到換我要去上廁所的時候

才真是一整個嚇可!





才一眨眼

學校就變成了以下這樣↓



六個紅色箭頭的部份是鐵皮圍牆

左邊那紅色發光點 就是我們壹粘素班



也就是…那整排的樓梯及出入口都不能走人了!

也不能上廁所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開會我的靈魂跟大腦都拒絕參加?

我竟然壓根兒不知道有這件事~




這次的補強工程

不僅封了本棟樓的整排出口

還封了我們班樓下那一整排的教室及出入口

不但上廁所不方便、裝熱開水不方便、吃飯不方便…

連上下學都十分不方便!

現在要做任何事,都好像要來做一趟一整圈的校園巡禮似的~累煞人也!




不知道是不是跟風水有關?

原本在整排最角落的壹粘素班

從來顯少人會經過的壹粘素班

孤零零的壹粘素班

本來只有兩三隻小貓會來探訪我的壹粘素班

一個不小心

竟成為老師們聊天聚會的樞紐站





這兩天學校沒辦法上網,我甚至還可以在教室門口活生生歹住系統師進教室檢查

加上學年主任的班 從最外面一下變成最裡面

來來往往的老師們

要來的 偶爾會來跟我哈啦個兩句

要走的 偶爾也會進教室跟我哈啦個兩句



像今天她們要找人的時候,竟然都可以在我棉壹粘素班抓到對象

捷克~真素太神奇了!

感覺我應該要去買一些飲料零食

在教室後面建構一個聊天咖啡吧才對



也因此有機會跟一些別的學年的老師們聊得更多更深入

有老師還說彼此認識得太遲

呵~緣份啦!



這個補強工程,應該是老天爺給我臨別前的最後贈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