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要相親相愛喔!





你一定粉想知道,為什麼這兩個女生要抱在一起?

是的,她們被房老師處罰了!

原因是~吵架!



怡怡(有戴眼鏡女)跟小晴最近變成好朋友

但愛生氣的怡怡常常動不動就要跟小晴絕交

小晴追著怡怡屁股後面跑的"斷x山"戲碼,近來常在本班上演



這次怡怡為了不讓小晴繼續追過來,竟然還巴了小晴一掌@_@

於是小晴淚如雨下



了解真相後,我有點惱,問:「妳們到底是不是好朋友?」



兩人不語



房法官判:「要不要做朋友是自己決定的。但老師曾說過,我們班的小朋友要相親相愛;怡怡不想理小晴,要用說的,動手打人不對,妳要跟小晴說對不起!」



不能相親相愛的時候,我的懲罰是要互相擁抱(僅同性)

好好看對方,最後我會要他們講出對方的優點才能放手

通常他們都講不出來

我就會幫忙講,降做之後兩方最後都能破涕為笑,重修舊好~



但今天,小晴跟怡怡真的絕裂了!



小晴又哭了,說她沒朋友

真是傷心欲絕



「寶貝們!有看到小晴在哭嗎?小晴說沒有人要跟她做朋友怎麼辦呢?」我大聲宣布



「那我要跟她做朋友!」豪豪率先舉手



「我也要!」Wilson也參一卡



「好~你們過來想辦法讓小晴笑好嗎?」我說





這兩個熱心的小鬼就飛奔來猛扮鬼臉(Wilson vs 豪)





接著連小凱也來了



不只小晴笑了

連我也哈哈大笑

真素可愛到不行!



「妳看,有好多小朋友願意跟妳做朋友,不要再哭囉!」我放小晴回座位



鬧完後,還是要來做價值澄清

班上的小團體其實還不明顯

不希望再有這種類似『排擠』的狀況發生



我站到台前,跟全班孩子說:「老師希望全班都能成為好朋友,不要有那種『只跟她玩、不跟她玩』這種情況發生,這樣的人真的好小氣,對不對啊?」



小朋友點點頭



「不要做這種會讓人傷心難過的事。全班都是老師的寶貝,有人傷心,老師也會跟著難過喔!」我接著說:「每個人都有優點,全班的小朋友要相親相愛,我們有緣可以同班是很難得的事…老師的夢想是,全班二十三個小朋友,每個人的朋友都至少有二十二個,如果有一天能實現,那就太棒了!」



你一定在想,小朋友有沒有朋友干老師啥事?

這T會不會太雞婆了一點?

各位大爺~殊不知沒有朋友的孩子有超多狀況的哩!

諸如:偷錢去買零食來請客、偷東西送人來做公關…balabala~@_@



凡事須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

真的不能不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