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參觀家樂福(下)





「你們剛剛表現得太好了!那我們現在要去麥當勞吃冰囉!」我說



我請麥當勞大哥哥幫我準備蛋捲冰淇淋,請他記得送上來

先帶小朋友到樓上找座位

終於走到四樓,這裡才有二十幾個空位好坐



「老師妳坐哪?我要跟妳坐!」琪琪說



「老師我要跟妳坐!」璇璇說



「老師………」……………



哇咧~不要再『老師』了啦!

有好多蜜蜂把我包住,就是不坐下

這裡還有很多其他的消費者…真素不好意思啊!



我趕緊低聲的宣布:「聽好了!老~師~我~不~坐! 你們快給我坐下,數到五! 五、四、三、二…」



就在那個「一」時,全班就定位



「哇!這老師會不會太酷了?!」旁邊那群從我們進來就一直在竊竊私語的高中男生,終於爆出大聲話來



小朋友是呈現一種散落的分布狀態(畢竟我們又沒預約,無法集中)



我怕打擾其他人,所以輕輕的說:「小屁股?」



小朋友訓練有素異口同聲的說:「坐端正!」



我又輕輕的說:「小嘴巴?」



小朋友又異口同聲:「閉起來!」



總算才安靜下來

接著請男生去洗手,再請女生去洗手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動作,在外面就變成一種"很浩大"的工程?



洗完手回來,又有人開始給我換位子

只見紛亂又要牙起,我趕緊又下口號:「誰最棒?」



小朋友立刻坐端正,他們表現出高傲的模樣,異口同聲的說:「我最棒!」(用這句激起『榮譽感』超有用的說)



我說:「請注意聽老師這邊…這裡有很多人在看我們一年四班到底是棒?還是不棒?」



「不要丟房老師的臉喔!」小朋友一下子安靜下來,我又接著說:「這裡有很多人,我們講話要小聲一點,現在開始背『弟子規』,開始!」



就在全班小聲的在麥當勞默背『弟子規』的時候
(嘴巴有在背東西,就不會吵了,也賺了一個在全班在麥當勞背『弟子規』的回憶,呵~)

我用最快的速度溜到樓下去結帳,順便~催冰



不久,冰終於來了!



那群高中男生本來一直叫:「老師!我們的位子給妳坐!」



但我只要流露出『要坐下』的姿態,就有小朋友準備『衝』過來跟我坐

搞到後來,這出遊整整近一個半小時,我從沒坐下來過



雖然只是一支冰

但小朋友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看他們開心,我也好開心唷^^



那群高中生沒多久就識相的一整群帶走,真是太感溫了!



(圖註:那三個男生就是我們班的丸子三兄弟,10、11、12號,還連號的咧!堅持要坐在一起怎樣也不肯分開-__-")


後來整區的其他人客,就只剩下兩三隻小貓(如箭頭)

就在冰吃到一半之後

竟然有一大片區域完全空出來了!



我將全班調到同一區集中管理~好讓我拍照咩!



「數到三請坐下!一,二,三!」說完我馬上拍照,十分效率







只見已十一點半了!

天哪~要趕回學校放學才行!

而且我還是本週『導護老師』跟今天一年級的『課後班老師』

整個胃簡直就要抽筋了!



要回去囉!







去時並沒有讓他們牽手

回程因為有點兒趕,為了怕意外,我請他們倆倆牽手,又是新挑戰



我說:「一進校門後手才可以放開,才算挑戰成功,成功的話加一個『快樂時間』喔!」





(圖註:回程過馬路就有照片了,因為他們的表現太贊,讓我很信賴了)



終於在十一點五十分,我們全班安全的返回校門口

在十一點五十五分,抵達教室收書包,準時放學



有小朋友說:「今天玩得好開心喔!下次我們去哪裡玩?」



呵呵,寶貝開心就好!

但這種活動要是多辦幾次,房老師可能會整顆胃壞掉

你們好玩,可是老師實在一整個緊繃啊><



(完結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