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二○三愛的最後一堂課




(圖註:她就是這篇『Baby Please Don't Cry』的女主角,去年最投緣的寶貝-欣儒)



上週跟二年三班實習恩師-何老師要來一節課

老師阿沙力的連問也不問就答應了

還對我超極信賴,也不問那節課要用來幹嘛~



昨天何師還提醒我:「我跟小朋友說妳明天要來上課,他們都好期待喔!」



忘了哪次和小朋友提到房小停會彈古箏的事(國一學到高二)

曾答應過小朋友,有機會一定彈給他們聽



今天終於圓了這個夢!



一大早就將這台又重又大的古箏搬到二年三班教室



小朋友都興奮的哇哇叫!



「這是古箏,我第三節課用完再來搬走喔!」我跟何師說



今天是一年級讀整天的日子,我只有一堂科任課可以處理行政事務

但老娘還是豁出去了~!(等於我今天七堂課滿堂)

第三節鐘聲一響,就提著禮物跟餅乾飛奔二年三班!



一進去,欣儒就大喊:「起立!立正!敬禮!」



小朋友禮貌的說:「老~師~好!」



哈!原來欣儒是班長喔!



一年後又站在這個班的講台上,真是百感交集

小朋友都長高長大了,但班級氣氛一點兒也沒變喔!



一開始我彈了一首『茉莉花』給他們猜

然後抓音彈了他們一年級學過的歌來玩猜猜樂(答對有巧克力捲心酥~)

接下來就是阿停的福利了,我請全班小朋友唱歌給我聽~



唱完歌後,我們就開始聊天,我問小朋友:「有什麼事是以前房老師不知道的,或者是你這一年的改變,你現在想要告訴老師的呢?」



小朋友爭先恐後的舉手,佑佑還問我:「講阿姨的事可以嗎?」



哇咧~好吧!妳要講老師也洗耳恭聽~



公平起見,我也開放小朋友問我三個問題--



小懋懋率先舉手,問我:「老師~呆呆呢?」



呆呆是我養的超大陸龜,我回:「在家裡啊!」



「老師,灰灰跟妹妹?」欣儒搶第二



「灰灰去年暑假死掉了,妹妹現在在一年四班,妳有空可以來看喔!」小朋友關心的都是我的寵物耶!



「老師,妳下學期還在學校當老師嗎?」阿瑋問



哇~這問題犀利!我回:「不曉得耶!」



問題時間結束後,就在我說「老師要講一個故事~」之後

全班開始陷入瘋狂狀態



只見他們異口同聲的大喊:「鬼故事!鬼故事!鬼故事!」



「好啊!那就來個鬼故事吧!」這種時間,當然是有求必應囉!



小朋友開始回憶起一年前我所講過的所有鬼故事,連細節都還清清楚楚

好感動!

呵,這一年級小孩的記憶力真的不容小覷耶!



值日生自動將教室關燈熄火(這也是當年由我開始養成的習慣哩!)

我講了一個發生在台東的真實故事

講故事是我的強項,我還會一邊看小朋友反應,一邊調整"恐怖指數"

都已經調整成"輔導級"了

還是有小朋友還聽到把耳朵摀起來,膽子好小喔!



最後五分鐘,就是頒發"熊熊筆"的時間囉!


我把前一晚熬夜做的小熊熊璇轉蠟筆拿出來

開始一一唱名,叫到的孩子可以選擇要不要抱房老師



「老師,我要幫妳拍照!」在兵荒馬亂之際,我將相機交給欣儒






(圖註:這是芸芸~)




(圖註:這是瑋瑋~)

最後一支壓軸的小熊筆,當然就是我的恩師囉!



小朋友拿到後,非常興奮的大叫:「上面有房老師畫我們耶!」



「哈!對啊!老師畫的就是你們喔!你們可以用他來演戲,每一隻小熊就是你自己喔!」我說



幾個小朋友突然大叫:「那怎麼沒有『房老師』的呢?」



對厚!

等我水泡退了有機會再來做自己的好了><



我跟小朋友說:「最後,一起謝謝何老師教你們兩年的時間,來~我們一起說『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小朋友都看著何師,大聲地說



老師笑得很開心,也請小朋友跟我道謝,說再見



這時第四節課的鐘聲已經響了

何師請全班最壯的兩壯丁-正義跟阿瑋幫我抬古箏回一年四班

我跟老師鞠了個躬,跟小朋友揮手道別

幾個孩子衝出來戀戀依依的不肯進教室,還在走廊喊再見





「掰掰!掰掰!快回教室!」我倒著走,揮手了好一陣子才快步趕回教室



感謝何師給我這個機會

心情一整天都好好

好愛這些可愛的小孩

你們沒忘記的事,老師也沒忘記過

祝福你們,我親愛的寶貝!希望你們永遠都是這樣天真快樂!

帶著愛成長的孩子,是最最幸福的小孩喔!





------------------------感恩特區------------------------

在此感謝美麗的三八岑二話不說就將古箏借我

並感謝某位大帥哥提供車車幫我載回來,還幫我搬上樓(降可有滿意?)

最後要感謝我的媽咪,一大早陪我上學,幫我一起搬去學校(真的無敵重的!)



能夠圓夢,都是靠大家的幫忙!

阿停在此十分感溫!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