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 星期日

菊島三日遊day2【19】--跟周公巡航




(圖註:澎湖東北海之屈爪嶼。本篇圖皆by王八花)



下午一點整領隊大哥呼叫集合,出發澎湖東北海散落的各個小島



請注意,本快艇即將在臺灣海峽展開地毯式巡航囉!



有釣鉤島、雞善嶼(看起來像母雞帶小雞的島)…很多很多

請原諒我沒有拍下什麼照片,因為本姑娘實在太睏了!



話說那天下午的太陽實在太大

雖然是戴帽子,還是連半顆眼睛都張不開><



我是倒數第三名進上快艇的小孩

眼看有陰影的位子已被搶光

同學或坐或站,都已就定位在甲板上

炙熱的陽光灑在皮膚上,感覺好像有『ㄘ~』的一聲~好晒呀!!

見光死,沒藥醫><



掃視後,二話不說,我就大剌剌的走進充滿陰影的駕駛艙



開船的是黑大哥,他和領隊大哥都睜著大眼望著我,很錯扼的樣子



「借我坐一下喔!」我微笑的打了聲招呼,就大方的拿了張椅子,在角落坐下來



斜倚著船角的牆,有微風拂著臉頰

快艇快速而搖晃的在大海前進--






(圖註:一直看這種水不會想睡就有鬼了)





領隊大哥拿著麥克風為大家一一介紹身邊的島嶼

一開始我還試著很認真的辨認什麼母雞小雞的…

有一個島在海面上、島上面有海鳥、島、海、島、海、島、海…好像催眠曲

加上耳邊風聲呼呼

後來,漸漸的,我終於完全沉睡過去

睡魔又再次附身,一整個不敵~



約一個小時後,不知不覺,我們又回到了鳥嶼

我也緩緩醒來

哈!竟然睡飽了呢!

(也不知道降到底是賺到還是虧到?)



下船後,黑大哥叫住我們,指著我,對其他人大聲說:「跟你們說一件事,她剛剛在裡面睡覺,嘴巴還這樣(他表演),會開開的耶!不知道吃進幾隻蒼蠅?哈哈哈!」



「哪有啊!你才是好不好!」哇咧…竟敢講我壞話?!



「是喔?」同學半信半疑笑著看我



好樣的先生,我是跟你有仇嗎?-__-"

還是其實他根本就是很想加入我們班的行列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