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電影】靈犬萊西



(圖註:2006/6/23全台首映。內文沒有透露到深入劇情,敬請放心點閱)



傍晚,一個人前往信義華納看了"靈犬萊西"辦給台北教師會會員的特映會



以英國還在挖媒礦的時代為背景

一下手就先讓你一眼看見當時懸殊的貧富差距

從南英格蘭到北方的蘇格欄,一覽無遺的英國美景

濃濃的英國味兒,但其實劇情還滿美式的



內容大致描寫一隻古代牧羊犬無論如何也要回到主人身邊的故事

有幾個橋段跟"極地長征"很類同

比如讓狗在山壁及雪地狂奔

還有最後,男主角得把奄奄一息的狗狗,從雪地中抱起來,跟著一群人緩緩走向鏡頭(我們),製造催淚的效果



你若要問阿停有沒有噴淚?

唉(搖頭)

那時看"極地長征"心情還不賴的我,都硬是被逼下兩行熱淚

這次,碰上要跟小朋友離別再即的我,根本就是一直淚流滿面

還好旁邊沒認識的人,不然一定以為我有病



開始有一段,他爸把萊西賣掉後,為避免萊西一直跑回家;他爸硬逼兒子去告訴萊西:「你是壞狗狗,我們不要你了,你要待在這個有錢人家好好生活知道嗎?」



一整個心酸,就像我無法留任,也並非我的心意;彷彿我也要降跟小朋友講:「因為你們不乖,老師沒辦法教你們了,你們要聽新老師的話知道嗎?…」



打那時開始飆淚,差點就要在電影院放聲哭起來

好佳在並沒有~不然就糗大了!



也是有好笑的橋段

最好笑的一段是諷刺大法官的那段,真的很白痴~



回家的路僅管是那麼漫長,萊西還是硬要回家

流浪千里,從一隻漂亮的狗變成一隻髒西西的狗

和"極地長征"那一群為了求生存的堅強哈士奇比

萊西這裡有加分,因為多了一份對主人的忠誠

(但如果硬要兩部狗電影相比,個人認為還是"極地長征"比較好看)



其實這部電影滿適合小朋友看的

大人(尤其是嗜"重口味"的男生)應該會覺得頗無聊

且內容完全不需要用腦,沒有你猜不出來的部份

如果不是特愛英國或是愛狗,就不要去浪費錢了



值得玩味的是

電影裡刻劃驕傲又內斂的英國佬的內心戲部份

連抱心愛的狗都顯得那麼小心翼翼,不帶情感似的

當許久不見的老公回到身邊,卻只是輕輕的一個親吻,好像是剛下班回來那樣

那樣壓抑的情感,或許才見深沉

不然哪來的力量支持著萊西,讓牠這麼辛苦也要堅持到底呢?



那是對主人的愛,產生成堅毅的信念



一直知道信念的重要

滴水可以穿石,返家十萬哩也不怕

只要願意相信,沒有做不到的事

其關鍵,就看妳是不是『真的願意』罷了(這句是在跟我自己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