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等了超久的師生重逢^_^~



(圖註:Add一定不知道,我最愛他這個姿勢了,能隔了這許多年,又看見他這樣趴著對我說話,實在很感動,超懷念;以前他個子還很小,就是這樣趴在我的辦公桌上,跟我述說著他的心情與故事…)



左盼右盼

巴望了許久

在禮拜五晚上的大雨裡

終於和隔了n年沒見的Addison見了面

哇~真是讓我等超久的!



因為豪大雨及家長電話,延遲了約會時間,聽說比我早到add還試圖站在門口等我哩~

一開始我先認出了add媽咪

這女人實在太可怕了!五官輪廓完全沒變,但為什麼妳可以愈變愈年輕啊?



「來了!妳都都沒變耶!」add媽咪也看見了我



接著,背對門的add也回頭了!

哇!這小子也沒變,但是已經變大隻了!(是從XS長到M的感覺)

一樣臉很小,但頭超極大,笑起來一樣可愛!



一點完菜

我們三個就開始滔滔不絕,像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般

他們母子倆好像要幫我"趕進度"似的

一股腦兒想把這幾年發生啥好玩、有趣、特別的事通通告訴我



我們有交換吃東西





但奇怪的,一開始add都不敢看我~是小男孩特有的害羞嗎?

沒多久,連a媽咪也注意到了



「Addison 你講話都不看著對方是很沒禮貌的行為耶!」我故意說,a媽咪也附議



他這才"勉為其難"的把頭轉過來

過了沒多久,他就愈聊愈投入了,對著我狂說(還一直阻止媽咪跟我說話)

從籃球、老師、小提琴、畫畫、補習班、喜歡的人、姐姐、爸媽…到小時候的事

天南地北的說個不停



他每次自己講笑話,講到一半就開始笑

愈看他愈可愛,實在好懷念喔~



顧不得這實在很像變態的行為,掏出相機問:「你就繼續講,我可以一邊拍你嗎?」



聊到從前的事,媽咪問add:「你當初寫給Borny的紙條問她『妳喜歡豬嗎?』的原因是什麼啊?」



add歪著身體回答:「因為我屬豬啊!」



哈!真相大白~!



聊到一半,add突然問我:「對了!妳記不記得我送過妳一隻史努比的免削鉛筆?」



「記得啊!筆頭有一顆星星的是不是?」聽他這一說,我才猛然想起有這回事



「我還記得是綠色的,」add不假思索的接話,然後又問:「還有,妳還記得我送過妳一個史努比的鉛筆盒嗎?」



「對哄!記得啊!小小扁扁的…怎麼你還記得啊?!」是真的被嚇到;他翻出的這件事,又喚回了我好多記憶!



「我怎麼會不記得!我還記得妳最喜歡"史努比"了!」add認真的說



挖哇哇!這記憶力會不會太驚人了?!?!!

連本姑娘最愛的卡通人物都記得!

最可怕的是連送過啥都記得一清二楚

可見這小子當時真的有用心過(連大人都要汗顏了><)

剎時又讓我感動不已…

你這顆大頭果然厲害!



聊到一半,add媽咪跑去上廁所

(後來才知道她是故意的,聽說罰站在外面實在粉無聊,厚~這媽媽差點沒把我笑死)



媽媽一走,add就坐立不安(Borny並不會吃人好咩?)

我拿出了要給add的生日禮物,祝他『生日快樂!』





我問他:「你不拆嗎?」



「我要回家拆。」他說



「喔!好吧!」我回(不過後來他還是拆了><)



這時候,add又不敢看我了,還跟我借手機來玩



超聰明的他一拿到

不用教就直進"遊樂場"



「你怎麼會啊?」我問



「這很簡單啊!」他說



對吼~我都忘了他才小一的時候,就超愛打電動的



「喂!沒禮貌,哪有人跟人家吃飯還一邊玩電動的?」我說



add才又漸漸恢復正常

趁媽媽不在,又問了我好幾個問題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一直問我『妳到底幾歲?』(啊這很重要嗎?)



不久,媽咪終於回來了!



我們一直聊

聊到整間店都打洋了

在沒人的店裡可以放肆的拍照囉!



哈!我終於又有和add的合照了!





(圖註:超寶母子倆~)



在大雨裡等待add爸比來接

add講了幾個謎語給我跟他媽咪猜

後來聊到爸爸的『張』要怎麼簽的時候,他借了我的手心

用小小的指頭在我手上劃了『張』這個字

這算是我們的第一類接觸嗎?



add爸比真的很帥~也是一樣沒變(還變年輕…你們一家都吃啥的啊?)

已經很晚了

add爸爸送我到家門口(還路過我工作的小學喔^^)

一家子在絲絲小雨中揮手目送著我上樓

那畫面實在溫馨

好可愛的一家子呀!



現在想來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感謝小太陽Amy T的鼓舞

只因一時衝動,不小心翻到了電話

更加感謝add爸比媽咪

讓我們這對師生終於重逢

是滿足

還有滿滿的感動^^~(喜極而泣!)



真的很愛你們

祝你們全家幸福平安 天天開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