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房老師愛的教學教室】--小熊璇轉蠟筆





房老師愛的教學教室又來了!

還記得上一次的『小熊造型氣球』怎麼做嗎?

今天要做的事『小熊筆』喔!



話說去年實習待的一年三班,一轉眼今年九月他們就要拆班,升三年級了!

好想念他們,好想再跟全班上一次課

於是跟實習恩師-何老師借來本週二的第三節課

要做一個特別的禮物送給這群我心愛的寶貝!



☆製作開始:



【一】把小朋友的名字打出後列印出來,上下留白

一一用黑色簽字筆畫上小朋友漫畫Q版的樣子



(圖註:一邊畫一邊回想他們的模樣,光這一步,就讓我想哭)



右半是二年三班,左半是一年四班的名單~要畫就一起畫

都是我的寶貝,房老師可沒有偏心喔!(不過一年四班的禮物不是這個)



【二】著色



(圖註:要很小心不要超出輪廓)



【三】名字設計



(圖註:名字部份OK囉!)



【四】姓名切割



(圖註:下面要放切割墊)



【四】名字護貝,護貝後一一切裁下來



(圖註:超難排的,小紙片一直跑來跑去,後來發現膠膜下壓一張厚紙版可以解決這種問題)



【五】準備小熊



(圖註:小熊是我在忠孝東路SOGO附近的小巷子買的,一隻小熊熊要7元台幣)



【六】用熱融槍將小熊背後貼上剛做好的姓名卡



(圖註:每一隻小熊代表每一個小朋友喔!)



【七】把小熊用熱融槍粘在彩色的璇轉蠟筆頭上(璇轉蠟筆一支約10元左右)



(圖註:要小心粘到小熊本身喔!)



最後一步真是太難粘了!

粘到我左右手指頭都被燙出小水泡(應該是我手太拙-__-")

一個人半夜一點多邊哭邊笑在搞這個東西,好像自閉兒@_@





等乾掉後,又一隻隻確定是不是堅固,會搖的又再補強一次

終於大功告成了!(也半夜兩點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