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參觀家樂福(上)



(圖註:出發前,先在校門口來一張大合照!)



昨天向訓導處提出『申請外出單』,上面寫「課程外出參觀」被駁回

今早再度將內容完整化終於通過



早上我笑咪咪的對孩子說:「今天小朋友如果有乖,就會有好事發生喔!」



申請的時間是十點半出發

第三節上課,我先請小朋友拿出『綜合活動』課本,翻到『消費高手』那一課

裡面有一頁是畫一個老師帶小朋友去逛大賣場的圖畫



「有沒有很想跟老師去逛家樂福啊?」我故意問



全班「想~」個不停



這才鄭重宣布:「這一節,老師就要帶你們去家樂福!」



小朋友睜著大大的雙眼望著我呆愣了好一會兒…哇咧~是天氣太熱壞軌喔?

幾秒後 全班才終於歡欣鼓舞的「耶」了起來!



「怎麼可能?」豪豪問



懷疑喔?



「不可能?那你留在教室不要去好了!來~電燈長關電燈、電風扇長關電風扇!現在全班到走廊排隊!」



在走廊排好隊後,我說:「出發前,老師跟你們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次能出去,是老師去拜託學校答應才有的機會;如果有小朋友出事或受傷,那老師明天就不用上班了!你們希望老師沒工作、明天不用上班嗎?」



他們的表情都很不忍的回答我:「不希望。」



我接著說:「這次出去,是對一年四班的一個挑戰!一共有好幾關,第一關是從教室安靜的走到校門口;接著其他關老師會慢慢宣布…你們一定要表現得"超級棒"!要聽老師的話,半路如果有人不守規矩,我們馬上回教室;希望你們能挑戰成功!」



他們知道我一向說到做到,一聲不吭很快的排好隊伍

我們就大剌剌的在全校小朋友都在上課的時間,走出了這所小學圍城!

第一關達陣!



經過警衛室的時候,警衛叔叔還提醒我們:「要小心喔!」



當全班孩子都踏出校門口的那一刻,我跟小朋友都超興奮,他們在門口亂叫一通



「也?是有人要回教室嗎?」我冷冷的發出了警告,其實一顆心也在撲通撲通的跳呢~



還從來沒在正門口拍過照

來來來~先拍照留念吧!





(圖註:這才發現怎麼連我也都從沒在正門拍過照,它還是阿停小學的母校哩!)



一路上,一直有行人在看我們

小朋友管他認不認識,都會很有禮貌的大聲問好…真是我的乖寶貝啊!



我全程的心情都是既興奮又緊張--

之前一次出校,是四月兒童節的校外教學

但那時一個班有三、四個愛心媽媽,外加一個行政人員

現在一個人要顧二十幾個小鬼,承擔的風險超大

小孩一high起來真的超難控制,還加上外在環境產生的變數

雖然我對自己班的掌控還滿有信心,外加超信任這些寶貝

但還是整個人皮蹦得很緊~~



穿越過公園,開始有小朋友大叫:「我家到了!」



於是我們在公園做了短暫的停留

來滿足大家想跟房老師分享『他家在哪』的小小欲望



過了三個紅綠燈(今天突然覺得家樂福怎麼這麼遠是怎樣?!)

終於要到家樂福了!





走在家樂福的美食街上,左右都不可能有車

終於安全了些,總算讓我可以放鬆一點



我們走樓梯下去,我又開始公布遊戲規則:「等一下在家樂福裡面『只能看,不能摸』,因為我們沒有要買;還有,不要跟錯人了!把人家媽媽當成房老師,那就糟糕囉!」



小朋友哈哈大笑



「等一下如果這一關挑戰成功,就馬上會有獎勵,那就是全班去麥當勞吃蛋捲冰淇淋!」我說



小朋友「耶」不到半秒,就聰明的彼此相互「吁」了起來,互相提醒安靜

超級乖的在家樂福巡禮~

我最後停留在生鮮部上起課來,除了教他們認CAS等標誌

還認識一下透抽、大紅蟳、鰻魚、蝦子…等海鮮



小朋友「哇哇哇」個不停



終於,我們要離開家樂福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