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菊島三日遊day1【1】--這就是澎湖?



(圖註:『這就是澎湖?』 左1澎湖在地人-雅雯,左2澎湖人-余喵喵)



幾乎是原班人馬

阿德、一欠、王八花、輪子、妮巴、大軍& Me

少了阿達,多了小柯

暨超high花蓮跨年行之後






(圖註:花蓮紀錄照-牛山。慘~突然發現那個遊記我根本就沒寫完…詳見照片簿)

一共八人

這次的目的地是~~前進澎湖!



一個月前我們就熱烈計畫討論

ez-travel工作的輪子為我們訂好八人的『機+酒』

6/10 AM 8:00 松山→馬公

6/12 PM 4:30 馬公→松山

住宿『安一飯店』兩晚,共五千元(沒打折)

我們這八個人,恰恰好都是一輩子還沒去過澎湖的"澎湖聳"哩~



出發前一晚不知為何摸到三點才睡,連行李都沒打包

一大早天亮 六點醒來才開始整理行囊

一到機場,同學都已經到了!



(圖註:正在候機,我&妮巴;後面那排是小柯、一欠、輪子、王八花、阿德)



搭過很多次國內線,一直覺得遠東比立榮好

可惜沒訂到遠東

這種可怕的螺旋槳小飛機(去蘭嶼、綠島都有坐過),這次竟然來回都遇上了!





天候不良,霪雨霏霏

亂流來了更是刺激

(甚至聽說當天在我們這班飛出去後,松山機場就因天候不佳關閉了)

一直反胃狂嘔,好幾次都快吐出來

睏到爆,卻又害怕得睡不著覺

經過一hr又20分鐘

終於安全降落在馬公機場… 澎.湖.到.了!



『好冷~!』大概是咱全部人對澎湖的第一印象

『要去買毛衣…』是夏裝的大家一致的心聲



冷風呼呼的吹

雨滴滴答答的下

天氣糟到一個不行

我們的陽光、沙灘、碧海藍天…呢?

難道這就是澎湖??

幻想破滅…泣啊~!!



「喂~雅雯嗎?我在馬公機場!」一下飛機,我打電話給在地人(研究所死黨)阿雯,她『蛤?』一聲,整個剉到;我接著忍不住請求:「我好冷…可以借我衣服嗎?」(本來還想幫同學多借兩件的)



請旅館司機先載我們去市區租車



跟老闆討論了一番

二話不說就租了一台八人小巴

工作分配在沒有討論下,由渾然天成的絕佳默契自然形成

小柯是司機

王八花是班長兼公關




(圖註:花蓮紀錄照,當時是會計兼領隊)


我依然是會計




老闆給了地圖,加滿油後,小柯問了關鍵性的一句:「那…現在要去哪裡?」



哇哩咧~@_@

這時雨中的小巴裡,彷彿有一整排烏鴉飛過…



「那…要不要試試看找我澎湖的同學出來?」我怯生生的提議(因為沒有先通知,也不知道她倆有沒有空?)



「當然好啊!」大家異口同聲



在接到我的求救電話之後,阿沙力的雅雯和余喵喵答應救援~贊贊贊~!

我們約在一級古蹟天后宮相見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