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AddiSON特輯

既『我最愛的AddiSON』在九不理島問世之後

今日Add媽咪看完,在留言版寫下了這篇得獎感言…

(實在太經典了,不讓它獨立成文我會內傷,也一樣愛Add的陳老大必看!)



-------------------Add媽媽上台時間---------------------

沒想到Borny還記得Add,感覺好像入圍ㄛ~~



我還偷偷問Add要不要給獨處的時間啊…

他特別指定要吃錢嘟的螃蟹鍋….(因為每次去,靶拔都說只能吃梅花肉…然後還指定要他老媽請Borny Teacher…),他白目的老媽已經開始體驗”要識趣”的滋味了…



Add在佳音的日子,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

在Add的鉛筆盒裡發現一張寫給房T的小紙條:「Borny妳喜歡豬嗎?」

(Add屬豬)...我猜想這是一種影射法吧~~



Add以56公分4. 2 公斤髮長及肩、瀏海遮眉的”巨嬰”姿態降臨這個世界….。

4個月大時揹著他上公車(去兒童樂園做咖啡杯),

司機還說:「你那麻大了還要媽媽揹應該自己下來走路」…….



在他出生第24天時,我就開始帶著他環遊台北市,從新光三越到誠品、反斗城。。。美術館..朋友家。。。

所以他後來就成了這副瘦猴模樣。。。



三個月大時,有一次我親暱滴抱起他。。。

他用著愧疚的眼神看著三歲大的姐姐。。。

似乎訴說著:"對不起ㄛ!!媽咪總是被我佔著!!"我很驚訝他表現出來的眼神。。

當時我就強烈懷疑他很聰明。。。

1歲時他就開始對著我講的笑話狂笑不已….

笑起來的節奏似乎懂得我話裡的涵義…



1歲半去驗血型發現他是雙子座AB型(聽說很聰穎)。。。

(很後悔1歲半前不小心讓他跌了十數次鵝卵大小的傷..有一次還從樓梯上滾下來)。。。



2歲時的畫作就叫我和我留西班牙六年的藝術博士班同學愛到不可自拔…(他來電總叫我寄Add的畫給他…有一次他還跟特別打電話跟我說,把Add的創作納入某一次畫展的版畫裡…好像是一條形如剪刀的雙頭迴旋抽象蛇什痲的…)



一年級時,我問Add你的優點是什麻ㄋ?

Add回答:「我的優點ㄛ~就是我很可愛啊!!」

跟Borny teacher 講得一樣…..Add”天真到爆”

他真的好可愛ㄛ!!



而且我看什麻書他就看…

然後問我一些書裡很難啟齒回答的疑問....

唯一我不看他很愛看的就是戴晨志寫的勵志書(我家有一籮筐)

而他居然把它當成笑話集看…每隔幾天就重看然後狂笑不已…是狂笑ㄛ!!



三年級時,

有一次運動會他們導師才告訴我們說:其實峻榕常被罰抄課文,只是每次跟他說完,兩堂下課他就抄完了,

老師為了讓家長知道,有一次故意下課前一分鐘才叫Add回家抄課文,

猶記得那天晚上,峻榕抄得十分不甘心,

抄完了還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然後揀回來再揉再丟…再揀再揉再丟…..



四年級時他得到國語文字音字義競賽全年級第三名(如果他肯好好背老師給他的考古題應該會搶頭彩吧!!)…

他在Borny teacher時期的作文超有張力的

(有一篇他想像中的阿蹦爪學校)作品在我家….

現在的作文和畫作都比較媚俗一點!!

這也沒辦法台灣的學校有時候脫不了匠氣…..

他的原創功力希望不要被壓抑才好!!



總之我覺得他的國文這麻好是從Borny T時期開啟的……

在我們家還常提起Borny,我們都是這樣起頭的:”那個很漂亮的Borny…..”,

尤其當Add被別的老師狂告狀-皮到不行時…

我和孩子的爹就開始想念Borny….



BT(best)在我們家冰箱上...~收錄在memebook(msn)部落格



得獎感言好像太長了~~嗚嗚

Add媽媽



------------------Borny回應分隔線-------------------



TO Add媽咪:



挖哈哈

妳的得獎感言

讓我在電腦前狂笑不已(真的笑到發抖)

果然是有什麼樣的小孩就有什麼樣的媽><



還入圍?

根本就是第一名啊!



謝謝妳把Add的生平都寫出來讓我們分享

跟我認識的Add素一樣滴

尤其當妳說到他把罰抄課文的丟到垃圾桶那段,我可以活生生體會到

他真的是一個很愛面子的小孩

我看等到他長大一點,妳就可以出書了(可以叫『我的天才寶貝』之類的)



還有,當"阿蹦爪學校"出現,真的讓我笑到快抽筋~~

他那篇實在超經典的!!!



我記得那篇我是讓小朋友假想自己是校長,會怎麼經營自己的學校?

他寫的那篇讓我邊改邊狂笑

光是"阿蹦爪"三個字,就讓我笑到改不下去(我記得他讓狗當警衛什麼的…)

後來我唸給全班聽,他還給我躲在桌底下不敢聽(害羞個什麼勁啊?)



雖然一向都知道一年級的創作力不可小覷

但他那篇還是很讓我驚豔

我記得我給予了非常高的評價~這種想像力實在太無邊無際、太具爆發力了!

(我就是超欣賞這種小孩啊!!!)



教過他小一正音

記得我一時不察,不小心把ㄍ跟一拼在一起

還照例問小朋友『ㄍㄧ』有什麼『ㄍㄧ』的造詞?

只見全班呆了半秒(通常我一問,幾乎都全班舉手),這時我才發現我錯了!

只見Add想了一下就火速舉手,讓我很嚇可…不知道他會造出什麼東東?

他很認真的表情,似乎想了很久,大聲的對我說:「『飛ㄍㄧ』的ㄍㄧ!」

我聽完笑到蹲在地上久久無法爬起來立正站好

他看我這種回應,又躲到桌下,都快哭出來

一副『老師妳怎麼可以笑成這樣?!』的困窘,害我更是狂笑不已



記得每次讀他的作文都會笑到噴淚

Add媽媽應該把它打出來放在這裡讓大家看一下

到底素怎樣的小孩讓Borny愛成這樣,還愛這麼多年忘也忘不掉><

(甚至連後來超級貼心一樣是一年級可愛的小女生欣儒都不敵當年的Add呀~)



還有,個人認為Add阿母妳超會牽線的

連他的紙條事件都抖出來~(我也還記得這件事喔!不過我當時沒想到他的生肖耶><)

…莫非您真的期待看一場相差15歲的"姐弟戀"嗎?@_@



不過我還是要在此非常感謝Add的爸比和媽咪

因為有你們這麼成功的"做人"

世界上才有這麼一個可愛的Addison

給大家(包括他後來所有的老師同學)帶來這麼多歡樂和驚喜

還有,真的真的超超超羡慕你們的啦~

有這種小孩,生活一定充滿樂趣

想當年我每天都超想把Add帶回家的說~><~(那時的日記幾乎天天都會寫到他)



期待禮拜五見面

如果方便,可以帶那張照片讓我重新用數位相機翻拍嗎?(我的底片不見了><)

還有那篇作文,也讓我翻拍一下啦~(想重新溫習,再笑一下)



感溫~!!



祝您們 一家平安 幸福快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