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菊島三日遊day1【2】--天后宮祁晴



(圖註:天后宮躲雨祁晴。左1輪子,左2妮巴,右1me)



知道澎湖叫『馬公』的由來嗎?

就是由這一級古蹟著名的天后宮台語『娘媽宮』而來的唷!





外頭還是飄著雨

不過雨勢已漸漸小了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天后宮』~因為可以躲雨兼祁晴啊!



一行人在廟裡走馬看花的拍照



這個美麗的燕尾屋頂

我個人超欣賞的~極美!











(圖by房小停)


那真的很美…美就素美,管它什麼角度都美啦!






這應該是有點歷史的大鼓





(圖註:me & 一欠)

天后宮的武器vs美女



裡面有要求要肅靜



坐端正入鏡





但是這場雨實在令人有點沮喪,還是忍不住要『耶嘿』一下來提振精神






(圖註:牆壁都有提醒人家要小心碰,我想我應該沒有太粗魯才對)



香油錢箱放在門口最顯眼的位置





小柯大方先跟會計我借了『班費』(我都叫大家繳交的公費"班費")一百元捐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媽祖保祐,後來果然放晴了呢!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